欺世名

蹉跎过,消磨过,最是光阴化浮沫

© 欺世名

Powered by LOFTER

【银红】昨日诗


cp:乌洛琉斯   x   梅迪奇


Summary:我的爱人死在了那个太阳都讥讽的白日。

Warning:现代梦境编造延伸,含一定私设。有想法会二修


乌洛琉斯,某公司副总,虽然这家公司从老板到员工看起来都不太正常正经营生不知道是做什么的,口号一天喊的比一天响,但是这位副总出淤泥而不染,靠着清冷的气质在隔壁公司姑娘里圈了不少粉。乌副总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正常社畜生活,如果不是看到他身边不时出现的红发男人。


当然一般人也看不到。


作为一只恶灵,梅迪奇相当不合格,每天在外面闲晃,充其量到某位似乎能看到祂存在的青年家里进行一个涂的鸦做些恶作剧,仅此而已。


  这不是那个乌洛琉斯所熟悉的非凡世界,没有重启的能力,也就是运气比别人要好上那么一点儿。但是那个灵一样的存在进入他办公室的时候,他仍有所察觉,毕竟那家伙丝毫没打算在他面前隐藏什么,反而像是故意要引起注意。


“大蛇,你在写什么? ”小说里的灵是飘着的,梅迪奇不是,梅迪奇是四仰八叉躺在乌洛琉斯办公室沙发上的。


乌洛琉斯从亮着光的电脑前抬起头来,眼神像是过去那样茫然却好像和虚幻的灵连接在了一起。他什么也没写,就这么亮着屏幕,开着空白的页面,就像他自己的命运一样纯白一片。右下角的电子时钟跳到准点,他看着梅迪奇淡的快消失的影子说:“下班了。”


你早就看到了,他的结局,不是吗?太阳落在地平线上,血色从落日的尽头漫延浸染命运的长河,残缺的,破碎的,漆黑的乌鸦喑哑唱着哀歌,神父为他念诵悼文。那是主陨落前一样的景色,但在这片土地上他看不到梅迪奇离开的路。他看向他的主,太阳的阴面,血色的眼瞳俯瞰着他的信众,主用沉默回答着命运的困惑。他们的主默许了这场猎杀,他的主正是这戏剧的策划者,而他自己是帮凶。


乌洛琉斯站在路口抽出来了一支烟拿在手里,没有点烟,因为他没有带火机的习惯,从来都是另一个人替他点燃火焰。他这么想着的时候香烟像是在响应他自己燃烧了起来,熟悉的火焰转瞬即逝,夜风下亮光时明时灭,乌洛琉斯偏头看了看身侧人来人往中空出的一小片区域,暗沉的红色此时煞是显眼,却没有人注意到这位。梅迪奇就站在他的旁边,一前一后像是一对同路人。绿灯亮起的时候人潮开始流动,乌洛琉斯慢了一步像是在等谁,随着下班的潮流踩上了斑马线。


离开写字楼的时候乌洛琉斯在电梯口遇到了对面公司的新人,他们本不该认识,但他阴差阳错的开口:“有打火机吗?”


“抽烟?”


乌洛琉斯面对这个隔壁公司青年的发问沉默了很短的一段时间,将指尖的卷烟展示给他看:


“这是我一个朋友教我的。”

“他已经过世很多年了。”在那个太阳都讥讽的白日。

评论(2)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8-15